您好,欢迎访问河北省药学会
AAAAA级学会

河北省药学会联合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召开“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宣讲会

2022-11-03

1.jpg


11月2日,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邀请我省医药界二十大代表袁雅冬主任作了题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丁锦霞,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秘书长刘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副院长刘永利、王增喜、邵文亮、刘雪莉、张菁、马宁以及省药械院部分党员同志线下参加会议、各地市药学会、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近3000余名会员线上参会。


2.jpg

3.jpg

河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主持会议

4.pn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河北省药学会呼吸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宣讲中,袁雅冬代表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袁雅冬代表提到,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大会三十余次热烈掌声,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体现了人民意志,作为代表现场聆听、深受鼓舞、深受洗礼。

袁雅冬代表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为数据支撑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细致全面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以下十五方面的内容: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九、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十三、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十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河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进行大会总结,王连水理事长强调 ,要以袁主任宣讲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像袁主任那样,做医药健康理念的倡导者、医药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行为的积极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医药人的力量。


5.jpg  

与会代表、领导、专家一起参观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会后,与会代表、领导、专家一起参观了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袁雅冬代表简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河北省药学会呼吸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

内科教研室主任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教授、博导、长江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肺血管疾病组成员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委  肺功能学组副组长

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控专家组专家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试题开发专家

河北省临床医学呼吸疾病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