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北省药学会
AAAAA级学会

【药闻】河北省药学会《他汀类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专项课题研究》结题会顺利召开

2023-03-09

3月4日,河北省药学会《他汀类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专项课题研究》结题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处长龚拥军,河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出席会议。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药学部主任杜文力、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王宪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周春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柴爱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物价科副主任刘焕龙担任结题会专家。学会秘书长刘萌主持会议。

河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董占军主任团队作为本次课题承担者,现场汇报了本次课题开展的情况,研究过程,并从“有效性”“安全性”“药学特性”“经济性”“其他属性”5个维度阐述了临床综合评价的方法以及结果。与会专家对《他汀类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专项课题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同时对《他汀类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专项课题研究》评价方法及结果表示认可。

龚处长指出,河北省自2019年就开始推动公立医院进行药品综合评价,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医改的深化,药品综合评价对医疗机构成本控制,科学化管理院内药品目录具有很长远的意义。药品综合评价工作也由原来的对整个医疗机构进行评价,逐步转变对某一类药品的综合的评价,这是朝着精细化综合评价的方向在发展,对医疗机构具有实际意义鼓励各医疗机构勇于承担其他类别的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促进药品综合评价落到实处。

王连水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河北省药学会将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把工作开展到位,帮助医疗机构药学职能科室正向发展,促使药品综合评价结果能够医疗机构提供临床参考实现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落地。未来学会还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更多的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课题,为临床用药、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药品目录品种遴选等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