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北省药学会
AAAAA级学会

【药闻】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3-24

3月22日,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


大会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承办.省药学会理事长丁锦霞,省科学技术协会技术创新部部长陆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峰山,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委会主任委员马双成,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出席会议并为专委会的成立致贺词;成立大会由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萌主持;国家药典委、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等地的专家学者及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委会委员共计120余人参会。





省药监局副局长王峰山致辞

王峰山指出,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我省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药监局紧紧围绕“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两大目标开展工作,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强化支持力度,既有效保障了药品安全,又促进了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长1.2%。


王峰山强调,加强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不仅是保障药品安全、服务政府科学监管的需要,也是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需要。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吸纳了我省高校、药品检验机构、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进一步畅通了产学研用沟通交流渠道,一定能够为“监管+服务”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为“安全+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专委会各委员单位,充分依托自身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努力在提升我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省科协技术创新部部长陆松指出

坚持科技创新、保障药品安全,推动河北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跨越,药学科技组织和科技工作者不可或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省药学会的工作,加强与药学科技工作者联系,与省药学会一道,以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为平台,着力打造高端学术品牌,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促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服务。



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委会主任委员马双成

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产学研用”联合,积极拓展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与科研合作,力争在科技创新上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要立足河北中医药资源禀赋、产业基础雄厚的相对优势,积极服务做大做强中药民族药产业,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河北优势”,打造“河北品牌”。

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表示

加强专委会建设,提升学术引领力,要围绕“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活动、高标准探索”三个要求开展工作。专委会的成立将极大推动医药产业创新,推动药品质量高端化升级,推进先进药物质量安全评价技术研究,规范更严谨的药品质量控制标准。




会上,中检院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项新华、中检院化学药品检定所首席专家胡昌勤、国家药典委业务管理处处长宋宗华、中科院药物研究所主任马辰、河北医科大学药物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王巧,围绕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相关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委员共同探讨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专委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瞄准药品科技前沿,积极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着力推动河北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跨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同意药物分析与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