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北省药学会
AAAAA级学会

河北省药学会“科普大讲堂”暨送医问药健康行公益科普活动-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4-03-13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守护闪闪发光的“她”,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药学会“科普大讲堂”暨送医问药健康行公益科普活动-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在石家庄凤凰城社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组织了省内知名的医疗专家(药学专家、妇科专家、儿科专家及中医专家)等科技工作者进驻到本社区,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提供精准免费医疗服务;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端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了解药品安全知识,同时还有健康知识讲解、医院智能化互联网医院的科普知识、专业药师讲解家庭小药箱的常备药物及使用方法、免费青少年骨龄检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按摩、针灸查体项目同步赠送膏药、药茶等多种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柴爱军热情讲解家庭小药箱的整理和健康养生小知识,还讲解了“时间用药的重要性”给药间隔对于维持稳定的血药浓度至关重要,如不按照规定的间隔时间用药,可使血药浓度发生很大波动,过高可发生毒性反应,过低时则无效。尤其是在服用抗菌药物时,正确的给药间隔可避免细菌耐药性的发生。



本次送医问药健康行公益科普活动倡导和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提供精准免费医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端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

活动主办方河北省药学会,未来将联合相关医院及爱心支持企业举办更多场次的公益科普活动,进驻到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场所,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给患者送健康,给百姓送温暖。